滨州将全力打好冬春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9-01-29 09:0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1月2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并立即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张凯、赵庆平、曾晓黎、张延廷、潘青、贾善银、王进东、刘学俭参加会议。

  宇向东强调,要全面分析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宇向东要求,要坚持从严从细,全力打好冬春安全生产攻坚战。一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严肃认真、深入细致地排查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方案,限期完成;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坚决停产整顿。二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要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要紧盯涉氯、涉氨及易燃易爆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狠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的整治落实;要抓好农村建房、城市拆违拆临的监督管理,严防高空坠落、设备倒塌等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大型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查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经营行为;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禁止露天焚烧行为,严防火灾发生。三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要针对各级“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段,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宇向东强调,要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务实高效抓宣传。在贴近群众、深接地气上下功夫,多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安全意识送到群众心里。二要不留死角抓监管。采取巡查、检查、督查等方式,加大暗访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及早反应处置。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重点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问责追责制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