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走进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9-01-2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了解企业安全检查等情况

  

  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状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货运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1月22日,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长玉一行深入货运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张长玉大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重点就车辆进出站的安全检查登记情况、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岗前培训情况进行检查。

  张长玉就企业所属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他要求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制度、通报制度和督查制度,所有车辆出行前检查各项安全性能,提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同时,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GPS动态监控系统监督功能,及时发现、提醒和制止驾驶人超速、违法停车、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驾驶员依照内部规章制度加大教育管理惩处力度。另外,还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定期安排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要加强对驾驶人出车前的安全提示,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责任意识、法纪观念、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认真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努力提高安全运营效率,切实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