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喝"断片"忘记停车地 以为被盗报警求助

2019-01-2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罗易 张宏洲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罗易 张宏洲)一名男子打电话报警称其轿车被盗了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结果反遭到民警批评教育。

  1月18日上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杜店医院停车场内,有一辆宝骏汽车找不到了,希望民警尽快出警。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了报案人张先生。通过对张先生询问,确认丢失车辆的车牌、型号、大体样式,民警遂即分成两组,一组在周边展开巡查,另一组立即调取周边的监控。经过细致查看,发现银座华星店停车场的一辆宝骏汽车与张先生所描述的车辆极为相像。经过张先生当场确认,确系其车辆。

  车在停车场停的好好地,可张先生为什么报被盗呢?后经仔细询问,原来是张先生当天驾车前往华星银座购物,后和朋友一起去喝酒,酩酊大醉后竟然忘记自己车停放在何处,以为被盗,才报的警。

  张先生对民警积极热心的帮助是表示再三感谢,可了解到事情经过的民警却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日后少喝酒,喝酒误事还伤身体,张先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警方提醒,临近年关,喝点小酒,聚个小餐也是理所当然,但是,请广大市民注意,饮酒须适量,不要因为图一时之快而贪杯,过量饮酒不仅伤害身体,还有可能像张先生那样闹出笑话,更主要的是酒后驾驶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实在得不偿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