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首日滨州汽车站发送旅客5200人次

2019-01-2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春运首日,旅客排队购买车票

  

  旅客检票上车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2019年1月21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大众网记者从滨州汽车总站获悉,截至17:10分,滨州汽车总站旅客发送量5200人次,相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发送客运班线305班次,城际公交345班次。春运第一天客流整体比较平稳,未出现客流激增情况。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春运开始之前,驻滨各大高校已经陆续放假,学生流在节前已基本结束,并且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时间并不集中,故预计节前应该不会出现客流量短时间骤增情况,运力压力较小。而在节后2月10日、11日、20日预计会出现客流返程高峰。根据以往的经验,返程高峰客流方向多集中在北京、天津及青岛、烟台等胶东地区。春运期间,滨州交运集团安排线路班车269辆,省际包车44辆,公交车700辆,以及出租车303辆,定制客运76辆,各类车辆1323部投入春运,确保运力充足。

  公路客运依旧是滨州市民的主要出行方式,根据以往春运工作经验,滨州汽车总站提前准备,制定《滨州汽车总站2019年春节运输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春运工作会议,部署春运工作。为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滨州汽车总站在春运前期组织工作人员到高校、工厂进行现场售票,提前了解旅客出行计划,做到实时掌握客流变化,提前协调安排车辆加班。在春运期间,尤其是客流高峰期间,增加候车室服务人员,积极为旅客提供母婴室、医疗服务点、无线上网、重点旅客绿色通道等人性化服务。为保证旅客及时了解班次情况、方便购买客票,滨州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滨州交运、交运风火轮等平台及时发布春运信息,客票预售时间为20天。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转乘高铁出行的乘客越来越多,致使长途班线客流越来越少,而且更多的家庭选择私家车出行方式,致使以往济南、淄博等中短途线路客流也在减少。2018年春运期间滨州汽车总站发送旅客25.8万人次,预计2019年发送量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

  春运期间天气变化大,如遇到雨雪大雾等恶略天气容易造成停运现象,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汽车总站发布的春运信息,了解班车运营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汽车总站客服电话为0543-3205550,3198038。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