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警多举措开展农村“两站两员”集中宣传活动

2019-01-17 2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发放安全宣传材料

  

  悬挂安全标语横幅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根据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惠民县公安局有关春运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统一要求,为切实加强春运前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春运前期,惠民交(巡)警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一次农村“两站两员”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村驾驶人和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手册》大阅读活动

  大队下发了1200本《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手册》,活动期间,各交(巡)警中队将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手上,并组织安排劝导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以丰富劝导员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同时,依托镇(办)、村(居)基层组织,组织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驾驶人等集中阅读、学习该手册,确保参加学习率达到100%。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大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各交(巡)警中队组织“两站两员”走进农村广播站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宣教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天气信息、即时路况、出行提示,通报当地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目前,已开展宣教活动100余次。与此同时,组织农村地区“两客一危一校”及摩托车、面包车等重点驾驶人,集中观看警示视频,开展安全文明行车集体宣誓活动,使农村地区重点驾驶人接受教育率达到100%。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出行大劝导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与交通安全劝导员一起,深入农村客运站、幼儿园、市场等地,重点针对客运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劝导,给驾驶员、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明白纸及宣传资料,劝导驾驶员坚决抵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农民出行不要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不乘坐超员客车,提示农村群众出行安全事项,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在此次农村“两站两员”集中宣传活动中,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逐步形成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社会化格局。今后,农村“两站两员”集中宣传活动将形成常态化,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文明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维护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