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院医疗水平 邹平妇保院实现医联体合作新模式

2019-01-1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高洁 李彩霞

医护人员观看视频讲座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高洁 李彩霞)为提高医疗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1月16日,邹平市妇保院儿童保健部全体人员集体参与观看了“舒畅呼吸,规范前行”呼吸疾病规范诊疗远程视频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由齐鲁儿童医疗集团呼吸联盟、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丁明杰、韩玉玲教授讲解,主要针对冬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现状。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毛细支气管炎疾病诊治进展和常用的雾化药物以及应用方法。

  据悉,邹平市妇保院为提升儿童救治水平,在2018年成功加入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医联体,成立了齐鲁儿童医疗集团呼吸联盟。通过医联体实现了上下联动,在进修学习,人次培养,疾病转诊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合作。

  今后,邹平市妇保院将依托医联体与各大医院持续不断地进行深入的合作,开展远程会诊,远程专家查房,远程医疗专业学习等,让患者真正受益,做到在家门口也可以享受高级专家的服务,为医院创建二甲妇幼保健院创建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