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开展防滑冰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2019-01-17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徐登辉 丁希伟 菅秀堂

召开禁溜冰、防溺水主题班会

利用微信群宣传安全知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徐登辉 丁希伟 菅秀堂)进入冬季,河面结冰,极易发生滑冰溺水事故,为保障学生安全,近日,阳信县流坡坞镇各中小学校开展防滑冰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周商小学召开了以“冬季防滑冰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防滑冰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不到结冰的河流、池塘等冰面上玩耍,并通过实例让学生认识到滑冰溺水的危险性。同学们认真听取安全知识,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学校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向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防滑冰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北董小学通过视频短片让学生了解冬季溺水事故,给孩子们敲响生命安全的警钟,又给学生讲解了冬季防溺水事故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溺水事故时的急救措施,最后和学生共同发起“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倡议。

  前菅小学则要求各班对近期内出现的两例溺水事故在班中进行通报,在主题班会中,班主任引导学生对溺水事故造成的原因进行讨论分析,让大家远离水域,远离危险。此外,学校安全办把这两次安全事故通过班级群转发给家长,要求家长在家中再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节假日,要监护好孩子的安全,做孩子的安全保护伞,要做到家校携手,防止悲剧的发生。

  此次活动开展,再次强化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冬季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