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质监局免征安全防护类计量器检定费超百万

2019-01-17 14: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郭霞 王狄

检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郭霞 王狄)自2017年4月1日起,国家实施强检计量器具检定费停征,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作为强检计量器具的种类之一,免征检定费。截至目前,记者从阳信县质监局获悉,阳信县质监局免征安全防护类计量器检定费已超过百万元。

  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是为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财产的安全,防止安全伤亡事故的发生和职业病的危害,在改善工作条件、消除不安全因素等方面直接用于防护监测,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

  免征检定费实施以来,阳信县质监局共为160余家次企业免费检定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3812台件,免征检定费110.2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确保了全县企业在用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安全使用,为阳信经济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