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落实“三个到位” 积极备战2019年春运

2019-01-1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通行保障,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组织有序、服务群众”的指导原则,提前部署,以“五个到位”扎实备战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提高认识,把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往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北海交警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内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事故发生规律,就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今年春运预备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并对春运勤务安排、临时执勤岗、检查站的设立、信息报送、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资格审查、客运场站的安全监督管理,春运前期交通安全集中宣传等工作事项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做好预防,把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到位

  结合当前开展的“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和“校车”安全管理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北海交警对辖区登记在册的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交通违法行为再进行一次严密排查,对驾驶人违法记录和记分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对交通违法“清零”。

  同时,在春运前北海交警将集中对辖区易结冰、积雪和大雾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正在施工路段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危险路段,立即向路政、养护、施工单位等部门通报,责成和督促有关单位增设安全防护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严格审查,把春运资格控制到位

  北海交警严格审查春运客运车辆驾驶人准驾资格,针对2018年度因交通违法或肇事记分满12分,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的等9种情形,督促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对交通违法“清零”。

  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客运企业、客运站场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落实GPS安装和客运班线调整,指导客运车辆安全检验工作,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企业、车辆,要下发《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法律意见书》,责令整改。

  结合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北海交警加大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加大对客运车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利用此次安全检查的机会,摸清客运驾驶人和车辆底数,更新客运驾驶人台帐及客运车辆台帐。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