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滨州最美警察”揭晓 张光峰接见 宇向东出席颁奖晚会

2019-01-16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张锦程 周新建

  

开场舞《我们是光荣的先锋梯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1月15日晚,首届“滨州最美警察”颁奖文艺晚会在滨州大剧院举行。晚会举行之前,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亲切接见了11名首届“滨州最美警察”。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颁奖晚会。

晚会前,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见首届“滨州最美警察”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滨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建安以及市公安局领导樊守林、袁海泉、王强、王宏业、曹东焰、郑保社、王洪涛、刘如联、郝士義、张进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出席颁奖晚会的领导与“滨州最美警察”获得者和“滨州最美警察”提名奖人选合影

  张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获得首届“滨州最美警察”的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表示感谢和敬意。张光峰指出,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平安滨州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默默付出,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撒下了辛劳的汗水,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积极倡导正能量。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展现公安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情景表演唱《警民同圆中国梦》

  晚7点30分,颁奖文艺晚会在开场舞《我们是光荣的先锋梯队》中震撼开场。获得“滨州最美警察”提名奖的10名民警首先集体亮相,随后晚会采用文艺节目、视频短片、现场采访、颁奖等形式,生动展示了11名最美警察立足岗位,忠诚、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引发现场观众感情共鸣,掌声不断。取材于身边事例,由民警以及民警子女参演的儿童歌舞《我的爸爸最好了》、小品《我能为您做些什么》、歌曲《让爱感动中国》、情景诗画诵《一切为人民》、双人舞《雷霆万钧》、情景表演唱《警民同圆中国梦》、《让我告诉你》等文艺节目,讴歌了广大滨州公安民警真情服务群众,忠诚守护平安的感人事迹。

情景表演唱《让我告诉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讲好警察故事,树立滨州公安队伍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首届“滨州最美警察”评选活动。经单位推荐、集中宣传、网络投票、组织评选等环节共产生11名“滨州最美警察”人选和10名“滨州最美警察”提名奖人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市公安民警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期间,“滨州队长”“平安滨州”“滨州公安”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访问量达260万人次,群众投票数达42.5万人次,形成广泛影响。

小品《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过去的一年,滨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滨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以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警,展现了公安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建设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们有的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国锋

  颁奖词:头顶警徽,将警察的承诺践之于行;脚踏路面,将群众的安危系于心间。你让安全把幸福带到了千家万户。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法制大队大队长程建兴

  颁奖词:忠诚早已融入了你的血脉,正义成为你的化身,审核评查的上千起案件的公平公正是你对“最美”的最好诠释。

  滨州市看守所管教大队教导员吴洪顺

  颁奖词:用一己善念,给陌生人以热血的温暖;用爱的力量,给需要帮助的人以重生的希望。大爱无言,诠释担当,彰显道义。

  滨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张永生

  颁奖词:为了头顶上的警徽,为了人民的安宁,踏冰卧雪破要案,舍生忘死缉凶犯。你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女子中队中队长董爱荣

  颁奖词:寒来暑往,风雨雪雾,路面就是你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你用十三年的坚守付出跳出了最美的旋律。

  滨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徐胜利

  颁奖词:每一次出征都是生与死的较量,每一次背影都可能是最后的定格。挑战极限,向死而生,你用血肉之躯书写忠诚大义。

  阳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室主任兼视频侦查中队中队长刘彬

  颁奖词:在迷雾重重的作案现场发现蛛丝马迹,在纷繁复杂的视频监控中找到案件线索,在火热的刑侦战线绽放最美的青春。

  邹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保宁

  颁奖词:你是利剑,铮铮铁骨刺破最坚硬的黑暗;你是卫士,昭昭丹心,点亮最美的火焰。保宁,是你的名字,是你对人民群众的承诺,更是你警察生涯的写照。

  博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晓

  颁奖词:冲锋在前的“缉毒战将”,深挖余罪的“排头兵”,铁骨铮铮的刑侦硬汉,少年壮志不言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希勇

  颁奖词: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时时身先士卒,处处以身作则,群众的笑脸是对你最高的评价。

  惠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扫黑除恶专业队负责人王含山

  颁奖词:剑胆琴心,扫黑除恶。一腔热血为事业,一颗丹心铸警魂。

  

  

  “滨州最美警察”提名奖民警:

  20多年奋战在打击经济犯罪一线的破案尖兵---滨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新晔;

  巾帼不让须眉,爬格子的警营花木兰---滨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秘书处处长杨涛;

  13年15万件次业务零投诉的贴心警哥---滨州市公安局派驻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出入境接待大厅负责人郑景磊;

  爱民固边好男儿---滨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岔尖派出所副所长魏鹏;

  用法制撑起每一起案件脊梁的标兵---滨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 牟顺泉;

  高墙内的心灵守护者---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看守所民警 王超;

  激活社会治安治理“末梢”神经的基层领头人---无棣县公安局柳堡派出所所长 孙洪建;

  扎根基层一线的“沙河通”---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沙河派出所指导员 刘新忠;

  护港安民好卫士--滨州市公安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滨州港派出所指导员 王沛凯

  用脚步丈量平安的护路卫士---滨州市公安局地方铁路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 王兴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