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推进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

2019-01-1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采取“五强化、五提升”举措,积极部署,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    

  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责任担当意识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工作管理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北海交警在每周事故通报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全力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意识,全力打好“百日安全行动”攻坚战,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违法整治,提升路面管控力度

  北海交警开展了打击假牌套牌假证、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农村面包车治理等专项行动,强化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装备投向路面,加强巡逻密度和力度,严查违法停车、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同时,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农村地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并依托临时执勤点、交警执法站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严查无证驾驶及“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提高执法震慑力。  

  强化隐患排查,提升行车安全系数

  北海交警开展好省道、城乡公路交叉路口及县乡公路交叉路口“安全五小工程”(一排警示桩、一块标志牌、一排减速带、一面凸面镜、一盏爆闪灯)建设,通过实施“安全五小工程”建设,切实加强国省道、城乡公路交叉路口安全设施建设,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同时,进一步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力度,结合冬季低温、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特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拉网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上报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进行落实整改,对短时间不能完成整改的,通过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等形式,加强对隐患路段的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宣传提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北海交警以“百日安全行动”调度会精神为指导,细化量化宣传工作任务,做到抓铁有痕,踏实留印,争先进位。

  同时,利用微信微博和新闻媒体,坚持每月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施工单位、学校、集市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发布冬季恶劣天气交通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全力维护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三是强化媒体宣传,做好与各级媒体宣传沟通,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强化应急准备,提升恶劣天气管控能力

  对今冬明春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北海交警未雨绸缪,做到准备足、感知早、行动快,把预测预警工作做在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恶劣天气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