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01-16 15:38:00 来源: 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1月16日上午,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滨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博出席揭牌仪式,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室主任朱汝民主持仪式。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根据《滨城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区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职责,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区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等整合,组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区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区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并保留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成立,标志着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市场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