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16 09: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滨州日报讯 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真正用以认识世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认识,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用好制度创新优势,最大限度地释放制度红利,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研究《关于深化扩权强县改革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在扩权强县改革中寻找机遇、抢抓机遇,塑造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小康滨州建设。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农”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放大“十年林水会战”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滨州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坚决完成“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树立优先理念,形成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的用人导向,打破乡村要素单向流入城市的格局,促进财政优先保障乡村、金融重点倾斜乡村,尽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切实承担起本部门单位的扶贫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纵深发展。要把握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年度脱贫攻坚开门红。要求真务实,进一步强化扶贫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保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锤炼队伍,进一步强化攻坚能力,继续选派市直优秀干部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实现扶贫工作重点村、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