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温店镇进一步开展农村冬季安全生产拉网排查行动

2019-01-14 1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尹红霞

  

  入户排查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尹红霞)近日,为进一步确保辖区内各行各业生产安全,阳信县温店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市县安委会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组织镇安监办、环保所、派出所联合组成“进一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拉网排查行动”工作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拉网排查整治,为辖区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

  温店镇召开“安全生产拉网排查行动”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行动。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春国指出,全镇要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农村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联合工作组要尽职尽责、细致排查、依法整治,各工作片、行政村要提供便利、做好配合,切实完成此次排查整治任务,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宣传无缝切入,深入人心

  温店镇积极发放“农村冬季安全生产小知识”(内容包括农村取暖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等)、“烟花爆竹‘打非’”等宣传单3000余份。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老党员、村官等群体的作用,突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深入到每村每户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彻底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纳米”。同时,要求村内的喇叭要响起来、宣传专栏要贴起来、安全横幅要拉起来,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深入排查整治,消除隐患

  温店镇本着“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不落一处废旧房屋”的原则,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区域、重点户、重点人,逐一建档排查,逐一落实人员责任。借助村“两委”和安全网格员的作用,加大隐患排查频次和密度,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坚持边排查、边警示、边整改,对农村安全生产各类隐患做到发现的早、整改的了、防范的好。

  落实管控措施,责任到人

  同时,各包工作片班子领导、工作片书记要配合联合排查工作组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蹲点督导、跟踪问效。春节、“两会”前,镇安委会办公室要组织对农村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对火灾易发多发地区,帮助分析原因,限期解决问题。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要及时问责处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频次和密度,形成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做到“安全生产一直在路上”,警钟长鸣,安全永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