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开展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远离毒品危害

2019-01-1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李磊磊 赵格格 付小林

参观滨州市禁毒预防教育展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张爽 李磊磊 通讯员 赵格格 付小林)为积极推进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远离毒品危害,2018年12月起,滨州实验学校开展了禁毒专题讲座、参观禁毒馆等多种形式的禁毒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普法知识课

  系列教育活动从2018年12月11日正式开展,当天,滨州实验学校7年级2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耿广警官,他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普法知识课。课堂上,耿广用鲜活生动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到怎样帮助自己远离毒品等几个方面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学生们被一桩桩惨痛的吸毒案例所震惊,深切感受到了毒品给大家带来的危害。

禁毒教育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12月16日,学生走进滨州市禁毒预防教育展馆实地参观。在教育展馆内,学生们通过图片、视频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在各类毒后体验项目中感受毒品的可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不禁毁灭自己,还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真切体会到了毒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危害,一致下决心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学生们还在照片墙上书写“禁毒有我”地宣言,做出庄严宣告:“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增强初中生对毒品危害认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对毒品的警惕性,帮助他们远离毒品,珍视自己的生命。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