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诗词学会2018年十件大事出炉

2019-01-11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滨城区诗词学会公布学会2018年十件大事,具体为:

  一、1月28日,学会在滨城区第四小学召开了首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对2018的工作提出了构想,并增选了部分学会班子成员。

  二、春节前夕,组织骨干诗书画家100多人次,先后赴大河社区、玉龙湖社区、段李居委会、双庙刘居委会开展以送春联、送诗词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

  三、4月27日,学会在梁才中心学校启动“中华诗词进校园”活动,同时进行了第二届金谷奖的颁奖仪式,表彰了三个“先进分会”和“三个诗词之家”。

  四、书法培训班、咏诵培训班和诗词培训研讨班先后举办。书法培训班由书画专委会秘书长贾树同具体组织并亲自授课,历时三个月,培训360人次;咏诵培训班聘请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先后进行了三次授课,培训200多人次;诗词培训和研讨班全年举办了四期,培训1000多人次。

  五、全年新成立了梨园、旗袍和咏诵三个专业委员会,学会直属分会和专业委员会已达十五个,会员数量超过了450人。

  六、学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分别同区卫生局联合举办了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同滨州黄河孔子学堂、小街村联合举办了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七、继赴惠民、日照学习诗教先进经验、赴即墨开展学术交流并结成友好诗词学会之后,十月份学会又组织十名管理人员参加了《中华诗词》福建上杭笔会并获得集体组织奖,十名管理人员作品均获优秀奖。会员诗词作品逐渐在《中华诗词》刊物上展露头角,该刊2018年12期刊登了学会刘维华、蔺延君两人的作品;全年会员作品在各级报刊发表数量比2017年翻了一番。

  八、10月—12月,举办了全区“黄河孔子学堂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词大奖赛,调动了诗友们创作的积极性,近百人投稿,诗词水平得到了全国著名诗人、《诗词月刊》顾问、辽宁省诗词学会会长李书文及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郝铁柱、耿建华的高度赞扬;12月底又在高新区举办了同样主题的诗书画展,规模较大,反映强烈。

  九、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玉龙湖小学、梁才中心学校、实验小学、清怡小学、秦皇台中心学校被评为区、市诗教先进单位;玉龙湖小学和梁才中心学校同时被评为“齐鲁诗教先进单位”,并准备上报“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十、12月22日隆重举办“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授牌暨全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包括辽宁省诗词学会会长李书文, 山东诗词学会副会长郝铁柱、耿建华,滨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翠英在内的众多省内外诗词名家和领导出席典礼。典礼上李书文评价:“滨城区的诗词水平在全国县级学会中达到了一流水平”;郝铁柱副会长说:“山东诗词看滨州,滨州诗词看滨城”。大众网、滨州电视台、滨州广播电台、滨州日报、滨城区电视台、魅力滨城等多家媒体,先后对典礼的实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