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臻农业引入生态纳米硒技术 精心打造放心富硒农产品

2019-01-1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全国农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潘灿平到草莓大棚给大家现场讲解

潘灿平作《富硒功能农产品发展与提效增效》的讲座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的健康,其中,富硒产品愈发受到大家追捧。邹平市黄山街道贺家村农产品大棚作为山东省九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产品基地,率先在邹平市种植富硒农产品,成为全国喷洒生态纳米硒技术的基地之一。  

  1月10日,全国农药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潘灿平来到邹平市黄山街道贺家村农产品大棚基地进行考察指导。

潘灿平在大棚里查看菌类长势

  在九臻农业总经理焦丽宁的带领下,潘灿平先后到菌类大棚、草莓大棚进行指导。潘灿平表示,通过喷洒生态纳米硒,不仅可以有效防止病虫伤害,减少农药的喷洒,同时纳米硒也将使作物的枝叶更加健硕,产出的含有富硒的果实,提高农产品的营业价值,增加其所带来的经济效益。

  现场,工作人员采摘了部分喷洒过纳米硒以后产出的草莓让在场的人品尝,大家表示草莓不仅口感香醇,色泽也非常鲜亮。“我们做过实验,喷洒过纳米硒产出的草莓,储存时间长,在冰箱冷藏可达18天,仍与新鲜的草莓没有任何区别,同时在清洗的时候,不易损坏。”潘灿平说。

  随后,潘灿平来到九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作了《富硒功能农产品发展与提效增效》的讲座。他在讲座中表示,发展健康农产品是未来国家的大趋势,而硒元素以抗癌、增加人体免疫力、防止克山病、大骨节病、关节炎等优势深受大家欢迎。通过现场展示在全国各地所做的实验对比,潘灿平表示,生态纳米硒技术不仅可以有效控制病虫伤害,减少农业喷洒,增加农产品的健康安全性,同时对于作物本身生长也有着巨大优势,可有效达到增效提效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九臻农业立足纯绿色水果、蔬菜、菌菇,不断学习,引进无土栽培技术,富硒产品的研发、种植技术,将更加安全、美味、健康的产品带给大家。2018年12月,山东九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优质农产品富硒综合示范优秀基地”。九臻农业园区以果蔬、花卉、植物为主题,利用日光温室大棚,配备内温控系统、节水滴灌微喷技术,以环境生态化、设施现代化、种植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产品有机化、食品安全化等,辐射带动周边村镇无公害蔬菜生产,增加科技含量,提高项目区及周边区域农民的科技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