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1-1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维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0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安委会、马山子镇政府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山子镇安监办全体人员、马山子镇各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区内有关企业、重点防火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监中心主任、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连军主持会议。会上,马山子镇政府,区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工作安排,部分企业做了表态发言,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要求。

  聂林在讲话中说,2018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领域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以“事故预防”为核心,以“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专题培训+专项执法”为着力点,全力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治安、打造安全生产“精品工程”,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认真反思,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不出问题。

  聂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全领域、全行业“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从12个行业领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聂林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突出重点,狠抓严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把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各类隐患整治到位,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