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职学校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01-11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韦良时 杨耀楠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韦良时 杨耀楠)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对“山东省职业院校重点建设项目”评审认定结果进行了公示,滨州市4所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示范性及优质特色中职学校拟立项建设单位,入围学校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将获得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4000余万元,翻开了滨州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全省计划建设29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滨州市阳信县职业中专、滨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3所学校入围;全省计划建设13所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滨州市惠民县职业中专入围。

  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全市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和山东省示范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把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省品牌专业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争一流、上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更新办学理念、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创建国家改革示范中等职业学校3所、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2所、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6所,建设省品牌专业14个,在全省率先实现中等职业学校规范化建设全覆盖,累计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1.6亿元,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本次创建工作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滨州市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性、优质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反映,也为全市职业教育的内涵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增添了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