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举行2019年“民益至上?爱心飞扬”送温暖活动

2019-01-10 22: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李露)1月10日,邹平市举行2019年全市“民益至上·爱心飞扬”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并讲话,邹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山主持会议,邹平市政协副主席曲坤参加会议。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民政所长、供养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事关群众安危冷暖,是托底线、保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和救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送温暖行动的重要性,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要科学制定救助方案,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送温暖活动。以送温暖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赵东强调,春节将至,正是困难群众迫切需要关爱救助的时期,春节前要集中组织开展对重点优抚对象、低保五保户、困难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等的走访慰问活动,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不受冻、有病能及时治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会上,曲坤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的通知》。

  据了解,2009年以来,邹平市已连续10年开展“民益至上爱心飞扬”送温暖活动,包括情暖万家、助学助医、孤儿保障等多个救助项目得以实施,累计发放救助金、物资近1.1亿元,受益群众11.72万人次。“民益至上 爱心飞扬”送温暖活动已成为邹平市民政系统一个服务品牌,被命名为“全国优质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