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男子扮美女骗数万元

2019-01-09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巩夏青

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刑事拘留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巩夏青)1月7日,惠民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上冒充“美女”的电信诈骗案。惠民一男子通过微信冒充“离异单身女性”,编织爱情谎言,将一名未婚男子迷得神魂颠倒,趁机骗取对方2.35万元。

  2018年12月份,惠民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被一名微信网友骗走了2.35万元钱。据报警男子付某讲述,2018年6月份,付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头像颇为靓丽的“女性网友”,自称宋敏,离异并带着一个孩子过日子。经过一段时间的微信聊天,付某与宋敏在微信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后来宋敏以孩子生病等理由向付某要钱,付某在微信上陆续给对方转账、发红包共计2.35万元。转账后付某要求与宋敏见面时,宋敏以各种理由一直拖着不见,之后将付某微信删除。

  接到报警后,惠民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于1月7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不过一个令付某失望的事实是,与他在微信上言语暧昧的“离异女性”其实是一名男子。据张某交代,自2018年6月份以来,他利用微信在朋友圈内宣称“自己是一离异女性,求交往”,并且从网络下载一些俊俏女性照片声称是自己的照片。利用这一假冒信息,张某在微信上骗得了付某的相信,与付某成为微信好友。在微信上,他经常谈论“感情”,以此来取得付某好感和信任。然后借各种理由向诱使付某向其发红包、转账。目前张某已被惠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惠民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随着微信日益普及,与陌生人互加微信好友时,应遵纪守法、洁身自好,对于对方提出的经济方面的要求,应尽量甄别清楚,切勿随意转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