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林业局专家到大年陈镇开展果树修剪技能培训

2019-01-0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韩俊华 宋雪涵

  

  讲解修剪果树知识

  

  现场示范

  

  修建好的果树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1月9日,惠民县林业局果树站站长韩学斋,副站长胡进军到大年陈镇开展冬季果树修剪技能培训。

  在培训现场,专家针对苹果树和桃树的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以及冬季管理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认真解答了果农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这些倾斜的树干,可以用木棍顶一下矫正过来,尽量保持树木直着向上生长,能收到充足的光照。旁边这些枝干的直径如果超过主干的三分之一,就得考虑修剪掉,出现这种情况,代表这棵树生病了,必须赶紧治疗以免影响结果。”韩学斋说。

  果农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果树的种植管理水平,增强了种好果树,获得丰收的信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