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老人买保健品服用有不良反应 上万损失被追回

2019-01-09 07:57:00 来源: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

  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里则市场监管所妥善处理一起老年人保健品投诉案件,帮助消费者追回经济损失11400元。2019年1月8日上午,62岁的张先生将一面绣着“维护公平为民解忧、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该所,以表达对市场监管人员心系百姓,为消费者解难事、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

  2018年12月16日,里则市场监管所接到家住里则办事处张先生的投诉,经询问,张先生通过熟人介绍从淄博一家保健品店购买了价值14000元的保健食品,使用后出现脚部发麻、血压升高的不良反应,张先生多次联系商家协商未果。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里则市场监管所立即联系商家,宣讲相关政策法规,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商家退还了张先生剩余保健品的购买款,群众投诉得到圆满解决。

  这面锦旗,是群众对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开发区市场监管人员将再接再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知识服务于群众,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

  一、遵医嘱购买保健品。老年人应定期在正规医院或机构进行体检,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科学、清醒的认识,并遵照医嘱,到正规药店或者商场购买保健品。切勿受“免费”蛊惑,花大价钱购买了无疗效不对症的保健品;

  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的身体不可能全靠保健品“吃”出来,而是要依靠平衡膳食、日常锻炼、规律生活、乐观情绪和适宜适量的保健品等多方面协调来共同实现。

  三、切莫迷信商家宣传。老年人应当保持理性、冷静,购买保健品前务必认准QS及“小蓝帽”标志、批准文号等,也可自行或请家人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产品相关审批信息。购买后索取正规发票,留下证据以备维权;

  四、警惕高额回报等承诺。不法商家表面销售保健品,实则虚构骗局、非法集资。老年人必须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