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派出所多举措抓防范确保辖区稳定

2019-01-08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全面做好年终岁尾辖区内治安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邹平市公安局黛溪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始终以“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扩大防范宣传,强力助力冬季攻势,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严格管控措施,强化打击主业。坚持“有案必破”的原则,对“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涉黑恶势力、涉毒等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始终将辖区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拉近警民和谐距离。构建巡防网络,联合警务助理、治安志愿者等组成群防群治义务巡逻队,配合派出所警力做好对重点地段、时段、区域的巡逻防控,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不断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和谐辖区。做好排查化解,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企业、村居、学校等场所,搜集矛盾纠纷苗头,牢牢抓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环节,全力做好对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信访案件化解处结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扩大防范宣传,提升防范能力。组织民警走进各个村居、小区,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出安全防范建议,帮助群众有重点地落实防范措施,并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掌握群众对治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赢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发放宣传单页,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人口密集场所,采取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坚持做到“时时见安全宣传、时时谈安全防范”,不断增强全民安防意识。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型形式进行宣传,依托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及时向群众通报警情、发布治安预警、传授防范知识,不断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从源头上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全力巡逻防控,营造和谐氛围。充分整合巡防力量,突出“三位一体”巡逻机制,把警力摆到案件高发、人流集中、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全面实施“警灯闪烁”工程,有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织密巡逻网络,根据辖区实际,合理分配警力实行全天候巡逻,重点加强对重点地段、案件多发区域的巡逻盘查,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同时,积极组织警务助理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巡逻守护,进一步加强对社会面的有效管控。强化视频监控。充分发挥天网工程等信息化手段,重拳出击加强案件侦破,同时加强对村庄、企业义务巡逻队的检查,对夜间没有巡逻力量、无监控的村庄、企业加强指导检查,及时堵塞防范漏洞。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