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金阳街道启动“冬季安全生产拉网检查周”活动

2019-01-08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田艳琼 尹书芹

  

  检查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尹书芹)1月7日,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金阳街道办事处统一组织安监办、派出所、环保所等部门联合行动,正式启动“冬季安全生产拉网检查周”活动。

  活动中,金阳街道出动宣传车,以烟花爆竹“打非”、强化冬季农村取暖安全防范等为主要内容,在街道辖区内的行政村、相关企业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拉网检查。按照《金阳办事处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打非工作机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领导包片、包村,脱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员,对辖区的重点区域和人员靠上做工作,严格清理检查。

  街道安监办、派出所、环保所等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在做到“街道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屋,屋不漏人”全方位、全覆盖排查的基础上,确定重点区域、重点户、重点人,全面摸清底数,逐一建档,逐一落实包靠人员和管控措施。

  同时,金阳街道开展集中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活动,提高群众冬季取暖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农村安全风险,消除隐患,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