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全力打响2019年交管工作开局战

2019-01-08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为圆满完成2019年交管工作目标任务,全力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制定多项措施,以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以决战决胜姿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全警全力打响2019年交管工作开局战。

  强化队伍内部管理

  积极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做到防微杜渐,努力提高民警工作责任心,转变工作作风,坚定廉洁从警的信念。对队伍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不良倾向,要坚持早抓、真抓、主动抓的指导思想,敢于正视问题,做到动真的、来硬的、抓实的,确保各项政令、警令畅通和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源头安全监管

  加强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和检查,做到全面细致,严格谨慎,决不漏查一车,决不漏查一处,切实从源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辖区大队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及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对未整改或者经验收不合格的,禁止从事营运。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联合交通、路政等部门,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对隐患进行整改。要求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辖区交通标志标牌调研,认真对照标准查找路面交通标志标牌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路面管控力度

  坚持不懈地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加大现场处罚、记分力度。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悬挂安装、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狠抓违法停车、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坚持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通过展出事故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广大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报交管工作动态,宣传冬季安全行车事项,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大力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

  强化应急预警能力

  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信息发布作用,建立短信平台气象信息通报制度,做到早知情、早准备。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增加巡逻班次,通过巡逻喊话,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置安全告示板,提示驾驶人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切实预防恶劣天气条件下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