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四管齐下”坚决打好治理酒驾“持久战”

2019-01-0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为全面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秩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查严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从而促进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

  领导重视,充分做好动员工作

  为进一步突出酒后驾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具有长期性、反复性等特点,要求全体民警切实认识到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明确目标,巩固辖区整治力度

  结合前阶段酒后驾车整治工作情况,交巡警大队对前期查处的酒后驾车交通违法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认真总结查处酒后驾驶的有效工作方法和经验,以酒后驾车高发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等针对性措施,灵活开展整治活动,不断提高精确打击能力,逐渐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无从捉摸,形成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长效严管氛围。

  强化宣传,营造高压整治氛围

  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充分借助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宣传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法律的新规定和法律责任,发挥法律的威慑作用,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严管严治氛围。

  规范执法,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执法过程中,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用语,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原则,同时,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杜绝说情风、办人情案、关系案,形成严管、严整、严治的执法氛围并要求民警切实加强个人安全防护。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