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四个紧抓”全力助推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2019-01-08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路惠城 韩学良 耿青)为进一步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雾霾天气下辖区交通安全畅通,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各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紧抓企业源头关

  为有效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把好客货运驾驶人源头关,安排民警深入长途客运站、危化品运输等客货运输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会,重点宣讲交规、冬季雾霾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事故应急处理措施以及车辆日常保养常识,提醒驾驶人自觉树立遵章守法的职业道德理念,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提高企业主体和驾驶人责任意识,全力强化源头交通隐患预防工作。

  紧抓媒体宣传关

  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紧紧围绕冬季恶劣天气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微信号等官方网络平台,广泛报道交管工作动态,解答群众关于交通管理方面的疑难问题,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紧抓窗口服务关

  依托车管业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事故中队等服务窗口部门,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履行对过往车辆驾驶人检查职责的同时,还开展温馨提示服务,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雾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紧抓路面管控关

  为全力做好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重点国道、乡村道路安全管理相对薄弱的环节,将警力全部部署到路面,对辖区易发生事故的路面加强管控力度,切实抓好营运客车、大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定点检查、流动查缉等措施,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客车和农村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和整治力度,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