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迅速破获电动车被盗案获群众称赞

2019-01-07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刘亚湄

  

  靳女士将锦旗送到邹平黛溪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刘亚湄)近日,群众靳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邹平黛溪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以表达民警破案追赃神速,及时将被盗电动车追回的感激之情。

  2018年12月22日18时许,邹平黛溪派出所接到靳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黄山二路某购物商场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其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一人有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对该线索进行深度研判,经多方努力,刻画出嫌疑人行驶轨迹,次日便成功抓获嫌疑人。经公安机关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朱某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车主靳女士并没有锁车。电动车在民警的努力下找回来了,但教训深刻,值得每个人警醒。民警提示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性,加强防范意识,切勿把电动车停放在无人看守或昏暗人稀的地方,应尽量停放在视线良好、有视频监控的区域,同时增加电瓶部位的防盗措施,一旦失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当前,邹平公安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现行、控发案”冬季平安行动,把打击的锋芒对准群众反映突出的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盗窃车内财物、街面“双抢”、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优势警力,坚持快速反应,快侦快破现行案件,以打击求实效、向打击要平安,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行动开展以来,邹平警方共刑事拘留53人,行政拘留91人,抓获逃犯16人,战果丰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