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州朗诵节启动 用诗文传承红色基因

2019-01-05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第二届滨州朗诵节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少先队代表献花献词

  

  为2018年首届朗诵节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5日讯记者 张爽)1月5日,第二届滨州朗诵节启动仪式在滨城区杨柳雪镇怀周祠举行,本届朗诵节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用诗歌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此开启2019年朗诵“红色之旅”。    

  此次活动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朗诵艺术协会、滨城区委宣传部、滨城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承办。滨州市委副秘书长、滨城区委副书记王伟武,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滨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磊,滨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彭翠凤,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书花出席活动,并为2018年首届朗诵节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代表向周恩来总理雕像献花、献词,朗诵者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海棠花祭》《英雄》等篇目。随后朗诵者们带着红色诗文走进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寻觅英雄足迹、感受渤海精神,并用诗歌的形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滨州朗诵节”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首届朗诵节于2018年12月圆满结束。朗诵节将朗诵艺术融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让节日充满了诗韵。一年之中,10场大型诗会,30场诗歌沙龙,2000余名朗诵爱好者在一场场公益活动中,成为了最认真的文化志愿者和文明创城志愿者。他们与滨州职业学院的师生品读青春,与滨州作家缅怀逝去的岁月,与明德小学老师陪孩子读课文,在秦皇河、徒骇河等滨州地标处,用礼仪传递文明,为创文明城市文化助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