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己亥年》生肖特种邮票发行 市民提前1天排队抢购

2019-01-05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开幕式现场

  

  市民正在购买生肖邮票

  

  曲先生是位老集邮爱好者,他从前一天下午便在营业厅外排队等候,如愿买到了生肖邮票

  

  关先生向记者展示买到的《己亥年》生肖邮票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5日讯记者 张爽)1月5日上午8点,《己亥年》生肖邮票发行暨滨州邮政“肥猪旺福 方寸贺岁”生肖文化季开幕仪式在滨州市邮政营业厅举行,来自市区集邮爱好者早早排起长队,当日营业厅销售的1600套生肖特种邮票和50套小本票,在不到一上午的时间里就被抢购一空。     

  在经过简单的开幕式后,上午8:30,销售正式开始。滨州市邮政营业厅的大厅里挤满了前来收藏的爱好者,所有人依次凭号有序购买。第一位买到特种邮票的关先生告诉记者,他集邮只有三、四年的时间,为了能够买到生肖邮票,他从前一天下午的1点就在营业厅门前排队,“因为销售数量有限,每次发行生肖票都要提前来才行。”        

  据介绍,《己亥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该套邮票再度邀请第一轮生肖猪的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邮票第一图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第二图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该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印制,延续第四轮生肖邮票胶雕套印工艺,精细的雕刻布线立体勾勒出画面触感,刻画出原作的神韵。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至今,我国已连续40年发行生肖邮票。历经改革开放40年,让收藏生肖邮票别具记录个人成长和时代变迁的特殊意义。    

  另外,滨州邮政“肥猪旺福 方寸贺岁”生肖文化季也于1月5日《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当日在各县区邮政集邮营业厅同步开幕,并面向社会广泛招募集邮协会会员。   

  据了解,在滨州邮政生肖文化季期间,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准备了款式丰富的多类别生肖文化集藏品,其中不乏已发行的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生肖邮票以及各类珍贵稀缺集藏品。这些集藏品均会在各县区分批次巡回展出,并在1月18日由滨州邮政举办的“肥猪旺福 方寸贺岁”集藏鉴赏会上全部亮相。此次生肖文化季历时60天,自1月5日至3月4日,是滨州集藏界的一场文化交流盛宴,不仅彰显出集邮藏品的珍贵,也更多展现出集邮文化的博大精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