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一杀人潜逃23年逃犯终落法网

2019-01-04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嫌疑人被无棣县公安局押回再审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1月2日,无棣县公安局成功将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民抓获归案。

  1996年8月22日,无棣县水湾镇大高村少女丰某某被人杀死在家中。案发后,无棣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确定刘某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刘某民已潜逃。20多年来,办案民警围绕抓捕刘某民开展了大量工作,一直没有进展。无棣县公安局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放弃对刘某民的追捕。

  2018年12月27日,办案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在湖北省武汉市琴断口监狱服刑的罪犯疑似刘某民。无棣县公安局立即成立追逃小组,星夜兼程南下武汉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和监狱部门配合下,确定化名“刘健”的罪犯正是潜逃已久的刘某民。

  经调查,刘某民于1996年潜逃后,居无定所,靠打短工、乞讨维持生计。2007年,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为逃避打击,隐瞒真实身份,被法院按照自报姓名“刘健”判处无期徒刑。

  2019年1月2日,刘某民被无棣县公安局押回再审,几代无棣公安人的不懈追捕,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