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联合多部门部署烟花爆竹稽查督查行动

2019-01-04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真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张真)为加强机构改革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惠民县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并推动烟花爆竹经营、运输、燃放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1月3日,惠民县成立了由安监局、公安局、工商局、交通运输局、质监局、供销社组成的稽查小组,自1月14日至2月4日,将对惠民县16个镇办园区开展联合稽查督查行动。

  此次稽查督查行动采取政府牵头、统一部署、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和“四不两直”的方法对辖区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进行稽查督查。重点是对烟花爆竹常年经营店的店外经营情况,对各镇办区的集贸市场、行政区域交界地带、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封闭式院落、废旧闲置厂房、废弃养殖场等可疑场所实施“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对曾从事过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单位(户)、重点人实时动态管控。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常年经营店进行抽查,全方位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此稳定并维护烟花爆竹经营秩序。

  下一步工作中,联合稽查督查组将按照县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扎实开展好联合稽查督查行动。对非法经营户、非法储存点(户),要严肃依法查处。对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发生事故的单位,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包庇纵容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稽查行动的良好氛围。要向社会广泛宣传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教育群众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远离非法烟花爆竹。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