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长王庆霞到孙武街道鲁北电商产业园指导工作

2019-01-03 1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姜璐

  

  实地察看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姜璐)1月2日下午,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庆霞到孙武街道鲁北电商产业园视察指导工作,对下一步电商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庆霞实地察看了物流中心、惠民特色馆、电商运营中心、双创基地等,详细了解了惠民电商物流项目及农产品网络销售情况,就园区整体规划、运营招商、产品包装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王庆霞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园区基础建设和配套服务,整合要素,搭建平台,打造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产业链,实现鲁北电商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为2019年惠民淘宝峰会夯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惠民县因电子商务发展特色、政策支持、交通设施、活动经验、财力支持等方面的绝对优势荣获2019年中国第七届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此次高峰论坛在支持创业就业、减贫脱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经济社会价值凸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孙武街道注册资金1000万元,着力打造鲁北电商物流园,改造建设综合办公、仓储、电子商务管理场所2万余平米,中通、顺丰、圆通等27家快递物流公司已入驻,每天中转3万单以上,带动就业300余人。突出打造区域电商集聚区、特色农副产品网货集散地“两个重点”,重视产业园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培育特色品牌,绿色、有机、无公害的“黑五类”农产品,铁编制作、苗木产业、曲艺作品、民间年画等,积极展示惠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业产品和农副产品等1000余种,实现惠民县特色产品全覆盖。并且,孙武街道依托孙子兵法城、孙子故园、武定府衙、武圣园等景点优势加快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积极配合打造黄河三角洲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今后,孙武街道将紧紧围绕惠民县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及物流项目建设,合理实现市场管理与群众利益链的有机结合,全方位服务推进电商物流园项目建设,搭建全国淘宝村交流发展经验的平台,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