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全面免除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2019-01-0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史天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史天成)近日,根据日前出台的《邹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用推动绿色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邹平市全面免除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免除项目费用合计1700元/具,是目前整个滨州市免除费用最高的县市。

  邹平市殡仪馆业务室主任季春霞介绍,这次免除的基本费用包括遗体火化、遗体接运、骨灰寄存等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截至目前,已经办理了20余具,通过这次政策的实施,老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反应也比较满意。

  据了解,免除对象为在邹平市域内死亡,并在市殡仪馆办理火化事宜,且符合条件的。根据“一次办好”要求确定免除办理程序和相关手续,经办人需填写《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申请表》,经村(社区)审核盖章后,到市殡仪馆办理,免除项目外的费用由经办人(指死者的直系亲属、法定监护人或者单位机构)支付,未发生的免除项目不折现、不折抵。

  此外,根据《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邹平市将实现以树葬公墓林为主的绿色殡葬设施有效供给,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全面落实,散埋乱葬得到有效治理,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60%。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