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北海举行

2019-01-03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奠基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奠基仪式。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滨化集团董事长张忠正,清华工研院副院长朱德权,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出席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奠基仪式的举行,是北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的重要成果,也是滨化集团与清华大学工研院精诚合作、优势互补、推进产业提档升级的典范之作。同时,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入驻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的首个高端新型石化项目,开启了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园建设的新征程。

  “下一步,北海将把高端石化基地建设,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对项目进行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希望滨化集团和清华大学工研院,集中力量,聚合资源,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形成集聚带动效应,为全市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创造新动力。”李勇说。

  据了解,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的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的“一基地四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6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340亩,预计2020年底竣工投用,达产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缴纳税金13.5亿元,可创造直接就业岗位千余个,间接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