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部原创儿童剧《九色鹿》首演圆满成功

2019-01-02 2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九色鹿》儿童剧在滨州影剧院上演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张爽) 1月2日,由滨州市歌舞演艺有限公司重新改编,历时一年倾情打造的滨州首部原创儿童剧《九色鹿》在滨州影剧院首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晚上19时,演出正式开始。刚一开场,剧中的演员便来到台下,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欢呼。随着大幕拉起,充满童话色彩的舞台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美丽的九色鹿、可爱的小黄鸟、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一场富有神秘奇幻童趣色彩的故事开演了!

  

  儿童剧《九色鹿》剧照

  该儿童剧讲述的是小美、小明、小虎三个小伙伴在一次偶然中,穿越到了一个叫伽罗国的地方,在这里流传着九色鹿的传说。传说中,九色鹿的皮毛非常美丽,并泛有九种奇异光芒,它美丽善良,守护着善恶森林,帮助着所有的动物们,庇佑着伽罗国的百姓,被奉为神灵。而伽罗国的王后在听说九色鹿的故事后,一心想要用九色鹿的皮毛做成漂亮的衣服,成为天下最美丽的女人,于是便发布悬赏令捕捉九色鹿。这一天,一位采药人落水后被九色鹿所救,他承诺不会将见到九色鹿之事宣扬出去。然而在看到悬赏布告后,采药人违背誓言,带着王后去善恶森林捕捉九色鹿,小美、小明、小虎也被卷入到这次事件中,他们与王后的人马周旋,保护九色鹿,但最后九色鹿还是为了救人牺牲了自己。

  

  观众席上认真看演出的观众

  演出过程中,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家长们则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片段,每当转变一个场景,在观众席中都会引起一阵骚动,尤其是孩子们,都在期待着接下来的故事。

  “小时候看过这个动画片,如今带着孩子看这个剧,满满都是回忆,非常有感触。”演出结束后,一位80后的家长周先生告诉记者,在演出过程中孩子看的很认真,时不时跟他交流,称也要跟九色鹿一样善良,充满正义感。

  

  演出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观众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九色鹿》于1981年以动画片形式被全国广大观众所熟知,其剧情生动简练,内涵深刻,被广泛流传成为经典。滨州市歌舞演艺有限公司以“九色鹿”为原型重新创作,并以儿童剧的形式搬上舞台,旨在赋予九色鹿新的活力,向经典致敬,让善良的种子在人们心里生根发芽,再开新花。同时,该剧对人们的行为规范也有着较为重要的教化意义,是当下社会所倡导弘扬的内容,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