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妇联:凝聚巾帼之力 促进社会和谐

2019-01-03 07:39: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邱建

  邹平市妇联立足基本职能,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打造妇联品牌,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字内容要熟悉......

  每天下午,好生街道乔新乐府社区都利用新时代巾帼讲习所内的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美丽家庭创建,同时还定期精心设置内容,“靶向”开展讲习,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素质提升、技能培训,调动广大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

  邹平市好生街道妇联主席 李召:我们好生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妇女同胞时刻听到党的声音,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使新时代巾帼讲习所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阵地。

  讲好巾帼故事,凝聚巾帼之力,邹平市妇联深入挖掘巾帼模范先进典型,持续开展“最美女匠”、“最美家庭”、“美丽家庭”评选,组织“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十佳复退军人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扶持女性创业项目,开展“微贷助推妇女创业”行动,培育扶持“大姐工坊”,建立了一批“妇”字号产业基地,发展美丽经济。

  “大姐工坊”代表 玫小美有机玫瑰农场负责人 袁宁:作为新时代的创业女性 我选择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 发挥我的光和热 带领农村的广大妇女姐妹们 脚踏实地地把我们的产品做好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创新活动方式,开展巾帼关爱行动,邹平市妇联联合邹平市民政局开展“幸福护航 和合之家”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通过“辅导员+志愿者”的方式,组建由43名妇女工作者、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婚姻家庭调解志愿服务队伍,为有需求的当事人提供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目前已成功为近30对夫妻进行劝和,为传播现代文明的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辅导中心志愿者 邹平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 赵淑华:我感觉到我们这份工作非常有意义 经过这段时间的调解 每一对来这里打算离婚的夫妇,通过我们的调解,不仅使他们放弃了离婚的念头,更主要的是能够让他们通过我们的辅导,让他们找到婚姻相处的模式,更加和谐地去经营他们的婚姻。

  2018年,邹平市妇联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打造“巾帼先锋”、“美丽家庭”、新时代巾帼讲习所和“爱心妈妈”等品牌,受到了全国、省、市妇联的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