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研·电影课程成果暨首届电影节闭幕

2019-01-02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王坤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2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王坤)12月28日上午,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研·电影课程成果暨首届电影节闭幕式在南风剧院举行。

  随着影视音乐响起,一个个“红毯明星”耀眼璀璨、活力四射,给全校师生奉上一场视觉盛宴。有在弥漫着战火的硝烟中不断磨练自己的英雄小八路;有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有在绿野仙踪里走出来的稻草人;还有淳朴、善良,虽智力不健全却又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阿甘……孩子们用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了影片中的经典片段,现场表演精彩纷呈,充满了童真和童趣,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学的丰硕成果,赢得了一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本次成果展主要以优秀的儿童影片为载体,充分发挥电影文化在加强小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作用,恰似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表现力,同时培养孩子们热爱表演的情趣,鼓励他们在表演中勇于追求自我表现。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执行校长赵学军介绍,南校区每学期将会举办一次电影节,组织孩子们共同观看一部红色主题或者科技主题的电影,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也了解世界,培养科学素养,激发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一部电影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故事,还有许多许多未曾探究的秘密。所以,我们学校要为同学们举办电影节,进行电影课程的开发与研究,希望大家不仅要看电影,爱电影,同时更要懂电影,甚至成为未来的电影人才。”

  据了解,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根据学校双研变革总体规划,深入推进研·课程建设,近日成立了南风传媒学院,通过两周的研·电影展映,南校区的孩子们一起认识了电影的魅力,接受了电影的洗礼,对电影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教学实践中老师们从电影的故事情节入手,创设生动有趣的问题情境,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本次研电影成果展,更是一场优秀电影推荐盛会,也为首届电影节划上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