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通报会召开

2019-01-02 09:0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12月29日,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在讲话中向全市财税审计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年以来,我们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调动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各级财税审计金融部门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顶住压力,狠抓落实,财税收入总量、质量有了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了新突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了新进展,民生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宇向东指出,近期,各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经济工作会议、“两会”等重要会议陆续召开或即将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在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上求突破。要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优先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在财税收入规模、收入质量上求突破。财税部门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政策性减收压力,做好形势研判,强化调度分析,加大税源培植和挖潜力度,确保财税稳定高质量增长。要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全力抓好一季度财税运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三要在保障民生支出上求突破。要科学安排明年预算,重点向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倾斜,向基本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倾斜,保证刚性支出。四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求突破。各金融监管部门要始终绷紧防范金融风险这根弦,坚决把风险稳定在可控范围。五要在精神状态上求突破。要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改出战斗力、团结力、执行力,改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勇于开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地谋划思路和措施,创新突破,务求实效。

  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进东主持。会上,还观看了2018年全市财税审计金融工作专题片,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