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宇向东走访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

2019-01-02 09:0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樊飞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12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农业银行滨州分行、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和市财政局走访慰问。

  在农行滨州分行,张光峰询问了2018年银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贷款结构、存贷比等情况,听取银行对防范金融风险提出的建议。在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张光峰到综合服务大厅慰问了工作人员。张光峰对金融机构一年来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新的一年各金融机构继续完善金融服务,精准发力,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继续支持、推动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财政局,张光峰看望了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我市财政税收占比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2018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挑战,全市财税金融系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推动工作,努力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多“层次”的进和更多“质量”的进。二是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要保持战略定力,讲政治守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直面问题不回避,以解决问题创造发展机遇。要深挖潜力,不断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三是处理好“快与慢”的关系。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合理发挥好财政杠杆作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更好撬动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保障重点领域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尤其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依靠干部群众,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用,新班子要有新征程,广大干部要深入基层到一线去,说群众话,办群众事,不断适应新形势,接受新知识,实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参加走访。

  当日,张延廷还到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进行了走访,希望不断优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打造“一次办好”、“全域通办”品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又讯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我市金融财税系统单位走访慰问,向广大金融财税系统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宇向东先后到建设银行西城支行、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滨州分行和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查看各银行大厅便民服务设施,听取一年来工作情况介绍,感谢各银行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宇向东指出,一年来,各银行驻滨机构积极服务滨州实体经济发展,在支持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棚户区改造及增信贷、降不良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银行机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进一步加大“增信贷、降不良”工作力度,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金融机构工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宇向东详细了解了办税流程和工作情况,查看了大厅有关设施,对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新的一年,税务部门要继续努力,分析好税源结构,组织好收入,创新更多便民服务措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