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玉:勤恳无私对孩子 愿为幼儿教育奉献无悔青春

2018-12-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王洪玉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张爽)日前,由大众网发起并组织的滨州市“最美幼师”评选活动中共评出了10名优秀幼儿教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杜店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王洪玉就是其中的一位。“梦想雄鹰的翅膀,梦想超越的辉煌,却发现我的翅膀早已给了我的孩子们。”这是王洪玉的座右铭,24岁的她已工作三年,在幼师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用爱与责任诠释着这个职业的平凡和伟大。王洪玉在各项评选中多次获得“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也用成绩证明了自己。

  初次见到王洪玉,感觉这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姑娘。采访中,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热爱我的工作,我更爱我的孩子们。”每天王洪玉总是6点50准时来到幼儿园,总想着比别人早一步进入状态。记得在省级示范幼儿园验收的日子里,工作繁重时间紧张,三个月来王洪玉没有休息一个中午,周末都不舍得回家,只为更好的完成工作。而为了让孩子们更喜欢幼儿园,王洪玉总是自己创意小玩具,或者用“小惊喜”激励孩子,在班级管理上更是学习创新,让孩子们争做“周全勤宝宝”。

  别看现在王洪玉对于工作得心应手,起初刚到幼儿园的时候,她总是一身“负能量”。由于幼儿园各项管理制度十分严格,这对于刚毕业的王洪玉来说十分不适应,“在这里叠被子都是有标准的,那时候真有干一天,干不了第二天的感觉,很累,又不知所措。”她说,多亏自己从小就有当老师的理想,没有经验就跟着老教师学习,再累再难也逼着自己前进。当王洪玉在一次全区的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后,她开始建立起了自信,也一步步成长起来。

  生活中的王洪玉总是时刻想着工作。要知道,废旧物品到了幼儿园就是宝贝,为了不断充实班级环境,她在街上看见旧纸盒、瓶子、树枝等都会捡回去,甚至吃剩的水果核都会考虑能否利用。而在工作中,她更是不舍得错过每一天,所以生病、住院、受伤等都没有能让她请过一天假,甚至十月怀胎也都坚持天天在岗,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是用生命在工作。”

  王洪玉正是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一位教育工作的使命。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王洪玉不敢懈怠,她深知后面的路很长,也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所以她愿为幼教路,奉献无悔青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