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如“老黄牛”般勤恳付出的幼儿园老师

2018-12-2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李洁给孩子们讲故事

  

  带领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张爽) 日前,由大众网发起并组织的滨州市“最美幼师”评选活动中共评出了10名优秀幼儿教师,让我们走进她们的日常,去了解幼师的酸甜苦辣。在滨州活塞幼儿园有这样一位幼儿教师,在孩子们眼中她如母亲一般亲切,关心爱护他们;在同事和领导眼中她像老黄牛一样,总是默默付出;而在家长眼中她像朋友般,真诚善良,她就是李洁。

  在李洁眼中,幼儿教师是一个很开心的职业,简单、单纯。“每天跟孩子打交道,看到他们的笑容,一天都会有好心情。”李洁说,虽然她每天都要重复固定的活动,繁琐而又紧张,但看着孩子在自己的呵护中慢慢长成,就会让她忘却劳累,成就感油然而生。记得有一天下班,李洁刚走出幼儿园的大门就听见有人喊她,远远地看到一位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在向她招手,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一个拥抱包围。“好一会儿才认出来那是我教过的第一批孩子,没想到她居然还记得我。”现在回想起来,李洁还满是感动,也是从那时起,更加坚定了她要为幼教事业奉献的决心。

  有时候工作得不到家长的认可,会让幼教老师十分苦恼,李洁也不例外。尤其是当家长不能快速看到孩子的变化,或者在幼儿园里受到了所谓的“委屈”时,家长们就会第一时间找到老师理论。“有时候自己也很委屈,觉得不如辞职算了,但一想到孩子们终究还是舍不得。”与家长沟通成为朋友,也成了李洁每天必做的功课,久而久之家长们也愿意跟她交流起来,不仅仅是说孩子,还有生活的趣事儿,家长们也打心里认可这位善良、可爱的老师。

  每天早上7点钟,李洁跟同事们就要来到幼儿园迎接一天的工作。迎接孩子、吃早饭、散步、上课、做操、午饭午休、活动、晚饭放学,在固定的时间,李洁都有着固定的工作,为了照顾好每一个孩子,李洁她们连吃饭都要争分夺秒,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孩子们的身上。

  工作中李洁认真、负责,但对自己的孩子她总觉得有些亏欠。为照顾园里的孩子,还没休完产假的李洁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而不久之后,她又把自己不满一岁的孩子教给老人照顾,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园里的孩子身上。李洁告诉记者,当她班的孩子围着她叫她妈妈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有爱心、踏实认真,成熟的性格与她90后的年龄不符,用老黄牛来形容她一点也不为过,一心一意为孩子,是幼儿教师的表率。”这是滨州活塞幼儿园园长马秀芬对李洁的评价。工作8年来,李洁总是做得多说的少,她用勤恳的付出呵护孩子的成长,她总说幼教的路很长,她会坚持下去,因为被家长认可她会开心,和孩子在一起她很幸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