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举行2019年新年联欢会

2018-12-29 2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王敏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2019年新年联欢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王敏)为认真总结2018年以来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开发区艺术教育成果,鼓足干劲再创新业绩,12月29日下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2019年新年联欢会在开发区一中举行。开发区教育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吕春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幼教集团总园长及骨干教师、家长代表、演职人员一千余人参加。

  联欢会以“致敬伟大时代·畅想辉煌未来”为主题,讴歌了开发区教育人2018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发作为所取得的优异业绩。演出前,以视频形式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吕春勇在贺词中指出,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亲切指导下,全区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全区教育工作业绩骄人。一年来,全区教育系统用一组组闪亮的数据、一场场高规格的活动、一个个重量级的荣誉,诠释了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收获与精彩。

表彰教育年度人物

  吕春勇强调,站在新旧交替的历史节点上,冷静审视过去成绩,再大的辉煌终已属于过去,面对充满希望和期待、充满激情和力量的2019年,开发区教育将在构筑现代大教育格局上持续发力。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氛围;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要全面提升教育综合实力。深化义务教育学区制、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均衡度、公平度、优质度。强化质量意识,探索内涵式发展道路;研究高考改革政策,在高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招生中抢占先机,力争重点高校录取上实现新的突破。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师德教育,引导教师坚定政治立场,忠于教育事业,做“四有”好老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知识、拓展学习方式,努力掌握精深的学科知识、深厚的教育知识、广博的文化知识。四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着眼于城区学校消除“大班额”、职业教育提升和优质民办教育引入,规划苍龙湖小学、职业中专新校和滨州北大培文学校建设,优化教育布局,提升办学品质,打造全市教育新高地。

对教育年度人物提名奖人选进行表彰

  今年的联欢会节目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阵容庞大。联欢会在实验幼儿园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开发区一中管乐合奏《加勒比海盗》气势恢宏、奔腾豪迈,《让我们荡起双桨》婉转、悦耳,生动展现了开发区一中建校十年来取得的动人业绩,奏响了迎接新征程的华美乐章。沙河幼儿园绳操表演《跳动的精灵》,把花样跳绳搬上了舞台,展现了孩子们的阳光心态、勇敢品质和拼搏精神。定吕小学歌舞《追梦》深情演绎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开发区教育变革纵深推进,全区青少年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勇于追梦的故事。滨州实验中学电声乐队同学们的《平凡之路》,唱出了对伟大时代的赞美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情祝福。

  联欢会上,开发区教育局对2018年度庞恩海等6名教育年度人物及王景芳等6名提名奖获奖人选进行了表彰。

  据悉,本届联欢会是开发区教育系统举办的第十二届新年联欢会,旨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全区艺术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