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滨州企业退休职工人均月工资实现"十四连涨"

2018-12-28 18: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张爽)12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滨州市企业养老保险收支整体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滨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截至11月底滨州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50.79万人,企业退休职工人均月工资实现“十四连涨”。

  发布会上,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惠民介绍了2018年企业养老保险征缴扩面、退休职工待遇水平及养老基金支撑能力等有关情况,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企业社保基金征缴科科长黎汝强就社保征缴职能划转后是否影响职工待遇、养老保险基金市级统筹制度、企业职工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的渠道方式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卢惠民指出,2018年滨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基金规模再创新高,保障能力稳中向好。截至11月底,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0.79万人,完成本年度省年净增计划的161%;实际缴费人数45.97万人,扩面质量为90.5%;当期征缴养老保险费38.97亿元,征缴率为98.5%,完成省全年计划的100%。企业职工参保人数、实际缴费人数、征缴额度均实现稳步增长,比2017年同期净增1.65万人、1.04万人、6.82亿元,分别增长3.4%、2.3%、21.2%。

  退休职工待遇水平稳步上升,2018年9月初,退休职工基础养老金调整完毕并发放到位,全市企业退休职工人均月增资120元,实现“十四连涨”。截至11月底,滨州市企业退休职工14.92万人,累计发放养老金31.29亿元,养老金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继续保持100%。

  基金支撑能力持续稳固,截至11月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103.6亿元,同比增长8.3%,基金可支付月数为35个月,支撑能力列全省第三。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卢惠民强调,重点是把基金管好用好,全力完成征缴职能移交、预警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这三个任务,确保滨州市15万企业退休职工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