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西董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演练

2018-12-26 19: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防能力,近日,邹平市公安局西董派出所联合辖区鹤伴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安保应急处突演练。

  期间,民警通过教授防范措施、解析实际案例等方式,为学校保安详细讲解了盾牌、警棍、钢叉等常用警械的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随后,民警以“一名暴力分子突袭校园”为假象突发事件,校园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疏散师生,保安力量迅速进行反击,同时电话报警。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与应急分队成员、保安协同作战,当场将“暴徒”控制。

  此次演练详细直观地为师生们展示了在面对暴力袭击校园事件时,应当如何正确使用警械、如何协同配合安保人员安全有效处置突发暴力事件,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保力量应急处突意识,同时增强了在校师生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此外,为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安全漏洞,民警还对校园内部保卫、安全设施、制度落实、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打牢了校园安全基础,提高了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