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迎来评审

2018-12-2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冯春霜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冯春霜)近日,邹平市人民医院迎来了“卒中中心”的正式评审。

  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科科长杨玉龙,滨州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主任、省卒中学会常务理事、专家组组长王忠功,滨医附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葛汝丽,滨州市卒中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卒中学会重症常委、专家组成员刘龙龙,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药政科科员满意。邹平市卫计局爱卫办主任张维德,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永,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任兴帅迎评。

  任兴帅作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汇报。汇报结束,专家们对各个相关科室进行审查、评定。专家组一行到急救中心、卒中中心、神经内一科、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查看。

  

  专家对医院卒中中心进行评审

  经过一上午的汇报、科室审查,专家组回到评审会议室,对一上午的审查内容进行反馈汇总。

  刘龙龙作现场总结时讲到,在评审过程中,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亮点颇多,领导对卒中中心的建设相当重视,能够集全院力量建设卒中中心让人深表欣慰。基础设施中,卒中诊疗标识张贴到位,这有助于患者快速找到卒中中心,真正做到了为患者着想、为患者服务;在宣传方面,多种宣教方式使得宣传工作做到位,如晨晖大讲堂,令人印象深刻。随后,刘龙龙对整个诊疗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做了总结,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首先,急救中心在接收病人到给病人做CT检查的过程中,应当尽可能多的与病人沟通,掌握更多病人的病情。其次,诊断原始表应当体现在病例中,明确筛查表的筛查对象,这样有利于开展相关后续工作。

  葛汝丽对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的审查做了总结,给予了市人民医院高度评价。

  王忠功对邹平市人民医院管理层对于医院及时成立卒中中心的决定与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医院文化和人才培养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忠功重点讲到,医院绿色通道的建设非常成功,在上午的模拟演练中,从接诊到将病人送至病房,整体流程合理、顺畅、迅速,诊断过程仅用了20分钟,大大缩短了就诊时间,这是值得推广、学习的优势。

  杨玉龙对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上午的现场询问、审查,各科室医生的专业素养让人放心、安心,医院的宣教工作也非常全面。

  评审组专家给出反馈意见后,邹平市人民医院院长成延忠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听了专家的点评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强化大健康理念,并在全院广泛宣传,后期培训工作也会进一步做到精准,丰富时间管理和空间管理,坚持永不停步、永不止步、永不完美,不断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成延忠表示,卒中中心建设是流程的完美再造,目前医院空间很狭小,但医院力求思维不小、立意不小,力求精致、完美、文化,力求各项工作都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据了解,“脑卒中”(cerebral stroke)又称“中风” “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

  邹平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围绕标准和要求,做了大量精心的工作。卒中中心建设是流程的完美再造,是多学科协作的系统化,是服务链的完善与延伸,更是邹平市人民医院为民情怀的彰显。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