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妇保院开展新生儿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2018-12-2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高洁 杨婧敏

模拟新生儿心肺复苏过程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高洁 杨婧敏)为提高妇产科及儿科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在抢救时医护配合更默契、沟通更有效,12月20日下午,邹平市妇保院妇产科、儿科等医护人员在产房开展了新生儿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个部分。由妇产科、儿科医生和护士组成新生儿复苏团队,模拟演练刚分娩的新生儿窒息场景,演示了新生儿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包括生命体征评估、气道清理、胸外按压、复苏囊辅助通气、气管插管、急救药物使用、新生儿氧疗等环节。抢救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医护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本次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演练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和妇产科病房主任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着重强调了心肺复苏不仅仅是依靠单人的操作技术,更重要的是急救者之间的配合。医务处主任强调心肺复苏是每位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临床操作技能,新生儿复苏步骤不同于成人,要参照最新版复苏指南更新知识,不断提高医院的抢救水平,为患儿赢得最佳治疗时间和效果,为邹平市新生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