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丰派出所:协调百万元打造智慧社区 助力平安无棣建设

2018-12-2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范俊义

  

  无棣县第一家智慧社区上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范俊义)2018年以来,无棣县棣丰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全面落实基层基础建设。协调100万元建设星湖水岸智慧社区,积极推广“1+2+N”社区警务管理模式,聘用55名社区警务助理,全面掌控辖区基础信息。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团伙2个,采取刑事拘留6人,行政处罚146人,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高和满意度,为平安无棣建设贡献力量。

  

  民警为群众讲解“一次办好”工作

  打造智慧社区 推广社区警务

  棣丰派出所协调100万元资金打造无棣县第一家“智慧社区”系统。“该系统主要包含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安防监控系统、智慧社区门禁系统等内容。”棣丰派出所所长赵云海告诉记者,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打造的全方位智能物业服务平台,以业主为中心,全面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服务所需,可让广大业主“足不出户轻松享受物业服务”。

  另外,为维护辖区基础治安环境,快速处理辖区内最基础的治安问题,防患于未然。棣丰派出所积极推广“1+2+N”社区警务管理模式,从每个小区选拔聘用1名社区警务助理,完善并掌控辖区社区基层信息,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推进“放管服”改革 提高群众满意度

  “你好请问你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棣丰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询问着前来补办身份证业务的群众。在群众提供所需资料,户籍警对其资料认真审核后。经过一系列流程操作,很快身份证补办业务就办理完成。

  “我们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以更快更好服务为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一次办好’落到实处。”棣丰派出所副指导员高洪秀说,派出所通过优化窗口服务,推行“阳光警务”等改革,逐渐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户籍室还设有便民服务区、群众等候区、免费饮水机、宣传栏等服务群众的专区,用于服务群众。在无棣县公安局支持下,棣丰派出所积极推进基层基础建设,让各项工作开展地更加扎实,并且派出所到滨州其他县区、东营等地参观优秀派出所建设,合理规划新所职能分区,合理布置基础设施,力争将新所建成示范、建成标杆。

  

  排查安全隐患

  打赢扫黑除恶斗争 确保辖区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棣丰派出所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显性用警、动态备警,加大对辖区机关单位、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威慑力,确保了辖区稳定。

  在重大活动期间,不断增强信息情报搜集预警,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备足备强社会巡防力量,共摸排各类涉稳情报信息30余条,排查矛盾纠纷10余起,每日常态化出动警力10名、警车2辆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防,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民警夜间执勤

  同时,派出所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检查辖区重点防火单位、要害部位和九小场所90余次,整改问题隐患50余条,辖区全年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火灾事故。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