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话、市长主持,滨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21 15: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担当 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光峰出席并讲话 宇向东主持

    

  12月20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0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做好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出席第一阶段会议的市领导还有: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张延廷、潘青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光峰讲话指出,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多年来,市委对宣传思想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重要阶段的科学判断、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五大使命任务的深刻论述,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水平。

  张光峰强调,聚焦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不移举旗帜,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真正融入血脉,化为自觉行动。要把准导向聚民心,进一步凝聚建设小康滨州的磅礴力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浓墨重彩的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和成就宣传,把人民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立德塑魂育新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开展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五大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要繁荣发展兴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宣传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聚焦滨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出更多同新时代相匹配、人们喜爱的文艺佳作。要全面立体展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滨州篇,传播好中国声音滨州频道,不断提升滨州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紧盯“孙子故里、生态滨州”城市品牌,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里一段时期内计划开展的对外交流、节庆会展等重大活动,综合利用内宣外宣、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做好媒体宣传、网络传播。要通过深入宣讲,把滨州发展故事讲得更精彩,把滨州形象树得更美好。

  张光峰指出,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切实提高舆情引导和管控水平。坚持立破并举,把主流声音立起来,把噪音杂音破除掉。特别是在重大事件和敏感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观点清晰,努力争取第一落点,发出权威声音,牢牢掌握舆论引导话语权。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

  张光峰还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从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切实推动工作创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讲话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光峰同志的讲话要求上来,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聚焦“守正创新”,把握工作重点,加强问题整改,营造良好氛围,注重舆情管控,及时处置化解舆情危机。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打好齐抓共管的“组合拳”,真正形成大宣传、大文化、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第二阶段会议。会上,围绕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各市属开发区宣传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晓娟主持会议并围绕做好下一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市、县一体化推进,推动实现宣传工作同频共振。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宣传方式、手段上积极探索。三是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滨州重要文化品牌的打造,做强舆论、理论声势,烘托社会氛围。四是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文化领域改革,用开放的思维谋划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五是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